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生活日报>城事 速览 第20版

由全运媒体村开往火车站!省城BRT5号线今天上路试运行

票价1元,IC卡9折,月票及其他乘车卡都能用

  • 日期:20091001
  • 作者:
  • 来源:生活日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运行时间为首班6:30—末班21:30双向对发。高峰期每4分钟发车一次,平峰时每6分钟发车一次 ,低峰时每10分钟发车一次。

    生活日报9月30日讯 (记者 胡永庆 通讯员 赵东云)济南再添一条快速公交线,记者9月30日获悉,连通奥体中心与火车站的济南BRT5号线快速公交,于 10月1日开始载客试运行。BRT5号线票价临时执行一票制,票价1元、IC卡9折(0.9元),月票及其他乘车卡均可使用。这是继 2008年以来,济南市开通BRT1、2、3、4号线后,开通的第5条快速公交线路。

    据介绍,BRT5号线将由全运媒体村开往火车站,主站停车场设在全运媒体村,运行时间为首班6:30—末班21:30双向对发。高峰期每4分钟发车一次,平峰时每6分钟发车一次,低峰时每10分钟发车一次。

    BRT5号线沿途设立全运媒体村、全运运动员村、龙奥北路、体育场西、华洋名苑、燕山立交桥东、和平路东口、甸柳庄、工业南路西口、省图书馆、洪家楼、花园路西口、长盛小区、大明湖东门、大明湖北门、北坦大街、天桥南、火车站等18处站点。途经龙鼎大道、龙奥南路、龙奥西路、龙奥北路、奥体西路、经十路、二环东路、花园路、东关大街、明湖东路、明湖北路、明湖西路、经一路、站前路、车站街等路段。

    记者了解到,9月30日,BRT5号线试跑了两圈,由于是国庆节之前的最后一天,道路上车辆较多,堵车严重,BRT5号线走了一个单趟竟然用去了90分钟,这与预定的 64分钟相差甚远,这也是BRT5号线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