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刷卡透支节后莫忘还款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3日讯(财富记者 魏传强  王露)“五一”小长假里,许多人痛快刷卡。记者了解到,长假期间有许多人用信用卡、贷记卡进行信用透支,银行迎来持卡人透支的“高发期”。有关人士提醒“刷卡族”,假期过后要及时还款,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透支利息。

    省城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忘记及时还信用卡金额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市民只顾外出旅游消费,把还款的事忘在了脑后;另一种是市民住所附近的银行网点在节日期间关闭,持卡人没找到营业的网点还款,之后一耽搁就逾期了。据了解,目前贷记卡一般都有26天到56天的免息期,在此期间,持卡人全额还款就不必支付任何利息。但如果超过免息期,银行将收取透支利息。专家提醒,应在节后及时查询消费细目,做到心中有数。如持卡人节日期间曾在境外刷卡消费,回国后更应核对账单明细,以防信用卡诈骗。

    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旦持卡人忘记了为信用卡还款,账上金额达不到“最低还款金额”,就可能被载入银行不良信用记录中,影响持卡人今后其他信贷业务的办理。 为此该负责人建议经常使用信用卡的消费者可开通自动还款服务。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