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五月股市难预料哪些产品可避险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3日讯(财富记者 魏传强王露)小长假过后,即将到来的5月行情,成了不少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市场的风险会有多大,如何保卫反弹成果,哪里才是最佳的投资避风港?省城多位金融理财专家提供了以下几种方式供投资者参考。

    债券型基金避险震荡市

    股市和债市之间的跷跷板现象一直存在,这让债券型基金总会成为投资者避险的首选。省城理财专家向广大投资者建议,不妨将目光投向债券基金等低风险基金。专家表示,A股市场仍然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债券基金等低风险类型基金资金避风港的作用将会在市场剧烈波动时得到充分发挥。

    专家称,债券型基金是较好的投资品种,选择以购入债券基金来代替直接打新股,可以帮助投资者在获取稳定收益的前提下节省成本、提高中签率等。

    理财产品保本保息要分清

    固定收益类的低风险产品,向来就是银行的传统强项。目前在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短期避险的理财业务中,通常有两种类型的产品。一种就是目前银行推出的类似货币型基金的理财产品,银行采取的做法是保本不保息,投资者可在交易日期间购买,且不少银行都可实现当日赎回当日到账的快捷服务。

    另一种类型,就是银行和企业联合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通常,这种类型的理财产品时间也不尽相同,有7天、14天、30天和60天等多种类型。

    通知存款  避险的上佳选择

    中国银行理财师表示,作为投资者短期避险的投资品种,通知存款介于活期储蓄和定期存款之间,一直是投资者资金短期避险的不错选择。目前,在经过大幅降息后,1天的通知存款利率为0.81%,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可见,和活期储蓄相比,通知存款在收益上具备了相当明显的优势。

    近年来,各家银行也不断推出了针对通知存款的各种升级版,比如智能存款,投资者不需要预先约定,只要保持存款账户余额在5万元(含)以上时,就可自动享受通知存款的待遇。不过,和银行理财产品一样,银行办理通知存款业务的最低限制通常为5万元。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