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专家呼吁公众不必过分恐慌
甲型H1N1不比普通流感致命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在甲型H1N1流感持续蔓延之际,专家呼吁公众不必过分恐慌。研究病毒的科学家们已逐渐达成共识,认为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其破坏性可能不如每年冬天出现的普通流感病毒。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对控制疫情进展表示乐观,他认为甲型H1N1流感的危害或许不会超过普通季节性感冒。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分子病毒学专家克里斯托弗·奥尔森也表示:“我们应该注意到一个事实,即常见的季节性流感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每年有3.6万美国人因此死亡,而全世界有数十万人死亡。”

    医学史学家与流行病学专家认为,1976年暴发于美国的猪流感与当前的疫情,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但当年政府的某些决定,以及公众对猪流感的反应,多少都有些过于恐慌。

    如今,面对当前的甲型流感,全球医学专家如何协调,对公众做出科学解释、消除公众恐惧,都显得至关重要。从目前看,政府应当让公众充分知情,如果对公众健康威胁变成危险,他们必须有应对计划。他们同时要对公众保证不需要担心。从这个角度来说,造成最大影响的可能是对疫情的恐惧,而非疫情本身。 (综合)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