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加出现全球首例猪感染病例
加官员称猪将病毒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渥太华5月2日电 加拿大媒体2日援引来自政府方面的消息说,加西部艾伯塔省一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消息说,基因检测发现,这些猪身上的病毒与在墨西哥、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发现的当前流行的这种病毒一致。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执行副局长埃文斯2日说,虽然加西部艾伯塔省一养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吃猪肉依然是安全的,猪将病毒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埃文斯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猪有可能是被一名养猪场工人传染患病的。这名工人于4月12日从墨西哥回国,两天后开始在养猪场上班。他回国后即表现出流感症状,后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埃文斯说,人将病毒传染给动物很常见,但这并不会导致吃猪肉不安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生猪肉只要处理得当,烹调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就不会成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染源。

    埃文斯特别指出,“ 被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这些猪将病毒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埃文斯透露,位于艾伯塔省的这家养猪场共有2200头猪,其中10%出现发烧和厌食等感冒症状,后经检测发现它们感染了流感病毒,这种病毒的类型与在墨西哥和美国等地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一致。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埃文斯说,目前这名工人已经痊愈,染病的猪已被隔离。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