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非第一志愿考生不享受特长生待遇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4月10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2009年高中学校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今后未参加中考文化考试和非第一志愿的考生不享受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

    据了解,今年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体育——在初中阶段参加市级以上体育竞赛获得市级比赛单项前5名、集体项目前3名,省级以上比赛单项前8名、集体项目前6名或运动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经测试确有培养前途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艺术——在初中阶段获得山东省中小学艺术考试证书者(济南七中、艺术高中不受此限);在国家、省、市教育系统举办的有关艺术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或具有同等艺术水平者。

    济南市教育局要求,特长生须具备以下条件:初中3年日常学习成绩应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其中,其特长对应的具体学科日常学习成绩为A 级),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评等级达到C(含)以上等级,学业水平考试中地理、生物、信息技术等级考核达到C(含)以上等级,学业水平考试其他科目考试总成绩达到录取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的,可被招生学校列入计划内录取,达不到最低录取分数线要求的,经招生学校同意并按规定审批后可按照招收择校生的有关规定予以录取。

    2009年中考特长生专业测试已于4月下旬进行。济南市教育局明确规定,经招生学校专业测试合格的体育、艺术特长生,须参加2009年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文化考试。未参加中考文化考试和非第一志愿者不享受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