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社报系报刊 >>    
来趟芙蓉老街难寻济南特色小吃
油旋只有一家卖,盘丝饼、油酥烧饼更是很难品尝到
日期:20090504   作者:   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徐佳)去芙蓉街的人,十有八九是冲着芙蓉街的小吃去的。一进芙蓉街街口,老远就能闻到各种食物的香味儿,小吃店的店员们比着嗓门儿地吆喝客人,芙蓉街小吃很多,饭馆不少,川菜、鲁菜、北京饭馆,但带有济南特色的小吃却不多。

    5月3日中午11点多,两位操着济南口音的人走进了燕喜堂大门问:“咱们这里卖盘丝饼吗?”店员摇了摇头,“对不起,没有。”这两位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掩饰不住满脸失望,“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卖的。”他们说,盘丝饼是济南的传统小吃,小时候吃过,满嘴留香,这几天特别想再尝尝这个味道,可是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

    芙蓉街上唯一一家油旋店的老板姓王,从1986年起就卖油旋。王师傅说手艺是祖传的,他们家卖油旋已经有60多年历史了。

    油旋不大,做起来很麻烦,要先把面抻成长条,再抹上花生油和猪肉香葱泥,卷起来再放入平锅中烙,然后再放到炉膛里烤,一个油旋从开始做到出锅要接近一分钟,“ 这几天人挺多,但一天也才做30来斤面。”

    王师傅说,以前济南有名的面食不少,“盘丝饼数汇泉酒店的好,济南的油酥烧饼比现在的莱芜烧饼还好吃,还有一种瓤子烧饼(音)里面放椒盐,味道特别好。但是现在都没有卖的了。”王师傅说,曾经想过卖盘丝饼,可是工艺太复杂了,盘丝饼要先把面抻成细丝,然后盘起来,再入锅炸,“我们两个人根本忙不过来。”
 
 
 >>               【收藏此页】打印】【关闭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