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打开“沙世界”,当好守护者

    尽管窗外寒风凛冽,但高密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内却气氛火热。近日,高密市检察院联合高密市耘初沙盘中心开展的“沙盘中的你”——沙盘游戏分享体验公益活动在高密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和心理疏导工作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意象沙游首批导师、简快家庭辅导老师辛爱华进行辅导,高密市检察院未检办全体干警、部分村级“未检员”、家长、老师等参加活动。

    培训中,辛爱华从“催眠术”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潜意识”等心理学基础知识和沙盘的起源、发展、应用以及沙盘心理治疗的过程,穿插介绍了未成年人各个成长阶段的心理特点,并通过典型沙盘治疗案例为参训人员打开了神奇的“沙世界”,引发了大家对于沙盘游戏如何在未成年人心理治疗中发挥作用的深入思考。

    未检干警、“未检员”们纷纷现场亲身体验沙盘游戏,分别充当守护者和沙游者的角色,细致入微地观察沙游者摸沙、选沙具等一言一行,掌握了沙盘游戏疗法的基本理论、基本原则以及操作过程,初步具备了应用心理沙盘读懂沙游者内心世界的技能。高密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