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1版

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

省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召开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作用,10月20日上午,省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以下简称铁检分院)召开“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干部家属座谈会。铁检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狄雪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马运珍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 7名干部家属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检徽下的交易》警示教育片,马运珍宣读了最高检干部家属代表发出的《营造清廉家风、建设和谐家庭倡议书》。7名干部家属代表分别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强化普法宣传等方面,对铁检分院检察队伍建设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工作正处在查纠整改攻坚期,作为检察人员家属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训,积极支持配合单位和组织形成监督合力,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各位检察人员家属要切实做到勤提醒,当好清廉家风“监督员”;常督促,算好人生“七笔账”;严把关,当好廉洁家庭“守门员”。希望各位检察人员家属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培育优良家风,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引导督促检察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继续支持好自己的亲人接受教育整顿的洗礼和历练,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共同培育清廉家风,画好家庭同心圆,为新时代山东铁路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参会干部家属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走进铁检分院机关参加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活动收获颇丰,今后将一如既往守好“小家”,为大局服务,继续支持好铁检事业发展,继续发挥好家属助廉促廉作用,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王玉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