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2版

依法抓安全︐莱州住建在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努力确保燃气供用安全,最大限度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莱州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4月8日,莱州市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燃气供热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市区多家汽车加气站、液化气站,检查人员对站内安全生产资料、企业资质、站区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了全方面检查。为深入落实大快严活动的各项要求,统筹推进城镇燃气专班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合近期开展的液化气和企业自备燃气站的专项整治,继续对全市的液化气站、车用汽车加气站以及管道燃气企业的压力管线、调压柜、调压箱等附属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全市162公里次高压燃气管线和555公里中压管线的日常巡查进行了核查和督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每日两次的管线巡查。

    本次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结合莱州市燃气行业实际,全面清查管控风险,全方位排查整治隐患,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隐患台帐,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文书,并监督企业整改到位。

    下一步,莱州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活动,全力推进城镇燃气领域安全专班各项工作,排查整治各类问题隐患,进一步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燃气行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王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