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莱山区检察院

获评烟台市“青年文明号”

    近日,烟台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下发《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烟台市青年文明号的决定》,经逐级推荐、申报、复核、互观互评等程序,烟台市莱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被命名为 2019-2020年度烟台市“青年文明号”。

    2019 年以来,莱山区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干警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务实创新、建功立业。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的年龄、专业优势,依托原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以及现第一检察部相关职能,以创建省级“青少年维权岗”为契机,创新打造了“司法引航+教育领航+帮扶助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模式,全方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先后被表彰为烟台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烟台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获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下一步,莱山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引领示范作用,继续牢固树立“以青春守护青春”工作理念,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和青少年权益保障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彰显新活力,在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检察贡献。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