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3版

莱阳市检察院

公开听证一起合同纠纷案

    近日,莱阳市检察院首次就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民事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受邀全程参加予以监督。

    该案系申请人赵某某与其他当事人姜某某等因买卖合同产生的纠纷,申请人赵某某认为法院在审理该案中程序违法,侵犯其合法权益,现有新的证据推翻原判决,依法申请检察监督,经审查,莱阳市检察院认为有必要举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会场纪律、介绍了基本案情,申请人对申请监督请求和理由进行陈述。随后,承办检察官出示了该院依职权调查取得的证据,申请人提交了新证据,双方对焦点问题进行了辩论,进一步明晰了案情,取得预期效果。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听证,并结合事实与证据进行评议。承办检察官表示,将充分考虑参会各方意见,以案件事实与证据为基础,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查,依法作出处理决定。通过此次公开听证,双方当事人充分表达了各自意见,推动了矛盾化解。李晓平  孙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