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区域版 德州 第三版

德州公安3个新媒体入围全国10强

    近日,公安部政治部发布《2019 年度全国公安新媒体绩效评估排行榜》,在全国 180 个登榜账号中,德州公安新媒体占据3 席,德州交警一大队、齐河交警、德州运河公安分局榜上有名,且全部冲入全国 10 强。在这份“国字号”榜单中,德州公安新媒体取得了全面开花的好成绩,微博账号、微信账号、今日头条账号均有入围。近年来,德州公安新媒体持续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不断推动公安新媒体的创新发展,为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据了解,排行榜分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三个新媒体平台,按照省 (部局)、地(市)县(区 )、基层单位三个层级,对各平台排名前20 的公安政务新媒体账号予以通报表扬。在基层单位公安今日头条账号榜单中,德州交警一大队获得第3 名;在基层单位公安政务微信账号榜单中,齐河交警获得第5 名;在地(市)县(区 )公安政务微博账号榜单中,德州运河公安分局获得第9名。

    本次德州公安3个新媒体入围“国字号”榜单,是德州公安新媒体蓬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德州市公安局紧抓新媒体发展机遇,加强市、县两级公安新媒体矩阵协作,积极引导培育,激励基层创新,充分发挥整体实力,扶植本土新媒体品牌,打造本地互联网“大V ”。除了以上三个公安新媒全国“领头羊”外,@ 德州公安、@ 德州交警、@ 光明微直播、@ 齐河公安、@ 武城公安、@ 夏津公安等一大批新媒体账号正在崛起,屡获全国全省众多奖项,多次入围全国全省政务新媒体榜单。在 2019年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中,德州市公安机关7 个微信公众号一举斩获10 个奖项,获奖数量在全省政务微信中排名第一,在全省公安政务微信中排名第一。【李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