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张学轩︓挥戈上马冲前线

    自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以来,许许多多的“逆行者”用行动与疫情对抗。在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下沉社区的检察干警中,有着三十七年党龄的张学轩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奔赴防疫一线,在各个村居社区、道路卡口构筑一道道屏障、一个个堡垒。

    在深入玉清湖街道办事处值守中,张学轩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风雨无阻查验出入人员证件,检查来往车辆,苦口婆心劝导多次出入社区的居民,全力宣传各种防控知识。 同事们多次劝他休息都被婉拒,他说:“临近退休,在职的每一时每一刻,对我都弥足珍贵,我要紧紧抓住每一个工作的机会,尽职尽责地为社会做点事情。”

    张学轩所在的执勤站点离家并不近,路途上的周折并没有阻碍他前行的步伐,他毫无怨言地每天坚守岗位,严格落实每一项工作要求。 他的一丝不苟、 默默坚守,同样打动着每一位小区居民。“每次见到张老师,脸上都是一副和蔼的笑容,叮嘱督促我们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让我们不要聚集,我们都觉得张老师很亲切。”这是一位小区居民对张学轩的评价。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关键时期,每条街道都开始用手机扫描身份信息、健康码,这就要求社区防疫人员要充分熟悉手机软件,熟练操作手机来进行扫码登记工作,这对于年近六旬的张学轩来说,又是一项新的难题。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张学轩主动向其他防疫队员学习使用手机扫描健康码登记,以对每一个过往群众负责的态度,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的一线,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最温暖的守护。“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与认可,就是我最大的动力!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我会站好这班岗,当好社区居民的‘守门人’。”张学轩说。

    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是全院疫情防控的作战主单元,他身为办公室一员,主动认领任务,从防控摸排到安全管理,认认真真落实好院内每一个防疫细节,无私无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安保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 耕耘着,为全体干警筑起安全、 坚实、 可靠的“大后方”。

    挥戈上马冲前线。 张学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书写着忠诚和担当。张宇  王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