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荣成交警查获一冒用他人驾驶证司机

    4月8日下午,荣成市公安局交警一中队民警在市区台上邹家岗巡逻执勤时,一辆重型半挂车涉嫌违反禁令标志被拦下。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 赵某”出示的“A2”驾驶证的字体均与正规的驾驶证不符,民警在辨别过程中,见驾驶人神情紧张,于是要求“赵某”出示身份证。民警拿过身份证一看,“赵某”出示的却是曲某的身份证,通过网上查询,曲某的准驾车型为C1,并未取得A2的驾驶资格。在民警进一步的追问下,曲某无法自圆其说,只得承认自己伪造驾驶证的事实。经询问,曲某为驾驶大货车从事运输业务,托人将自己的照片粘贴在了朋友“赵某”的驾驶证上,伪造办理了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并用于应付检查,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了。

    根据规定,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将会被处以罚款2000 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罚款2000元,记12分。目前,民警已将曲某的假证收缴,并将车辆暂扣。【孔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