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新闻 第二版

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

垃圾分类始于心 持之以恒在于行

    目前,济南市济阳区新市镇按照济南市济阳区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和考核要求,加大垃圾分类常识普及力度,引导村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该镇通过不断创新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已在辖区35 个村落地。4月 3日,为了使辖区村民提高保护环境、保持健康生活的意识,同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关注并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新市镇环卫所在王碱场村、段家村、杜家村等村庄举行了资源回收、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我是蓝色垃圾桶,我身上的标识是可回收垃圾;我是红色垃圾桶,我身上的标识是有害垃圾……”活动中,由新市镇环卫所所长孟凡昌生动形象地向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给村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概念和好处,以及怎样进行垃圾分类、判断他们的类别,有害垃圾不分类的危害等。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把垃圾分类倡议书彩页发放给辖区内村民,耐心地讲解垃圾四分类知识。

    了解到垃圾分类的好处,村民们纷纷参与进来。许多村民来投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工作人员热心地给村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和资源回收利用的价值。

    据了解,每月的第一周,该镇都会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收集有害、可回收物、大件垃圾等,并建立积分制,对上月收集积分前三名的农户予以礼品奖励。

    垃圾分类是环保事业,地球是大家共同的家园,每个人都应当负起责任,从小事做起,从简单开始,持之以恒,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为构建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尽一份力。韩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