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

最高规格迎接战疫英雄凯旋!

    鲁鄂异域,抗疫同天,春暖花开,胜利归来!

    在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我省第四批、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计338 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分乘两架包机,于3月17日下午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为确保迎接仪式顺利进行,机场公安局明确工作分工、岗位设置,并在机坪仪式现场与省厅交警总队、德州市公安局对接工作,确定接送车辆行驶路线、仪式现场警卫保障等工作,全体参勤民警以最高礼遇、最诚敬意、最好状态,迎接战“疫”英雄凯旋。

    机场公安局多部门提前行动、统一谋划、协同合作,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候机楼派出所当班全体人员提前沟通,主动安排,做好专机保障人员审查、办理控制区通行证工作;场区派出所、特警队现场部署,安排专机保障人员分工、区域划定等工作;交警支队全体民警提前部署,主动接洽,引导、安排前来接站的专车总计32辆进入机坪有序停放。

    17时30 分,当第一架包机在众人注目中缓缓滑过来时,两侧消防车喷出巨大水柱,在飞机前形成一道拱形水帘,在阳光照射下映现出彩虹景象,这是为医疗队包机举行的民航界最隆重的“过水门”仪式,意为“接风洗尘”。随后省委书记刘家义现场讲话,向返济医疗队员表示了最诚挚的慰问和最热烈的欢迎。

    18时30分,欢迎仪式结束,在机场公安局参勤民警护送下,医疗队全体人员分乘20 辆专车,按照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休整。【 陈淦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