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党建引领 党员带头 党旗添彩

平阴凝聚疫情防控警队磅礴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平阴县公安局党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凝警心、聚警力、树警威,抓实抓细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战时动员在一线,凝聚最强力量。疫情发生后,平阴县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长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八个专班,分管局领导分工负责、具体牵头,相关警种单位协同配合。先后3 次召开党委会议、6 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强化政治动员。全覆盖进行政治动员、思想发动,以最严的纪律要求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强化警力保障。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上火线”“打冲锋”;实行机关单位捆绑派出所工作机制,统筹142名机关民警辅警与派出所24 小时共同值班备勤、并肩战斗,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又努力服务复工复产。

    党员带头,先锋带动在一线,构筑最硬堡垒。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全局各条战线的党员民警辅警,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定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先锋勇做表率。党员民警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承诺,在防控斗争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以勇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来淬炼自己的入党初心。战时支部党旗飘扬。各党支部分别在各自岗位上开展党旗下宣誓活动,在疫情处置突击队、隔离防控点等设立临时党支部,并由党委书记进行授旗,以组织的力量构筑一个个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履行责任无畏担当。在全警开展跟踪随访、人员留观、秩序维护等繁重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驻地党委,组织各支部和党员开展“双报到”活动,参与到多个双报到联系点的人员核查、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秩序值守等工作,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坚守岗位,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战斗堡垒。

    党旗添彩,表彰奖励在一线,燃起最亮荣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发掘、选树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的先进典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随警作战挖掘典型。政工、 宣传民警坚持随警作战、 捆绑作战,深入基层一线、 隔离观察点、 道路临时检查点、社区等开展素材收集,发现挖掘党员先锋、双警家庭、警医家庭等群体感人故事58人次,在实战中发现先进、 选树先进、 奖励先进,并在网络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报导。 送奖到岗及时鼓励。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突出集体和个人,第一时间由局领导带队分赴抗疫一线开展送奖到岗、送奖到一线活动。火线入党激励斗志。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和锻炼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特别突出的,报经上级党组织同意火线吸收为预备党员,为战“疫”一线党组织带来新的战斗力量。【张  丽  李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