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二版

潍坊滨海“七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墙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潍坊滨海公安分局综合运用七项措施扎实筑牢阻隔疫情防控墙,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平安、促经济、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中,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化“防控”

    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机动核查、卡点检测等 8 个工作专班。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建成立“党员突击队”、“民警志愿服务队”,会同卫健、交通等部门设置荣乌、潍日高速及环滨道路防疫检查卡点,做好来滨车辆防疫检查等工作。

    细致“排查”

    发挥社区民警、滨海义警、警务助理、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人熟地熟优势,积极会同卫生防疫、街道等部门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深化人口网格化管理工作,坚持中心下移、力量下沉,重点做好逐户摸排、信息收集、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随访,确保了辖区情况清、底数明。

    重点“打击”

    防疫期间,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疫情情报信息每日早9时联合研判会商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趁火打劫、制假售假、哄抬物价、扰乱防疫秩序、妨害公务等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优化“服务”

    主动作为、做优服务,积极帮助辖区企业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维护辖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综合考虑企业、群众复工复产实际需要,开辟“线上服务”等绿色审批通道,最大限度缩短审批办理时限。

    做实“关爱”

    全面强化战时政治工作,加大战时表彰力度,对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 36名民警、辅警代表进行了战时授奖并发放了工会慰问金。配齐配防护用品,确保了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以良好的身体和工作状态投入防疫战斗中。

    加强“宣传”

    坚持随警作战,深挖一线防控工作典型,充分利用“潍坊滨海公安”双微平台编发疫情防治工作动态信息,精心制作《疫情防控知识硬核短视频》,重点报道民警坚守岗位视频,在新华社网站及各新媒体短时间关注30余万人次,正确宣传和引导广大群众、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防护防治工作,坚定共抗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持续“督察”

    紧紧围绕上级和分局党委作出的防疫工作部署开展每日督察,重点对卡点值勤、留观点秩序维护及重点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察指导,确保全体民警、辅警以战时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有力的督察工作,鼓舞全警士气、 凝聚全局警心、 坚定必胜信心,确保了队伍战“疫”期间保持冲锋在前、敢打必胜的良好风貌。【袁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