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二版

简明新闻

临沭约谈执法质量有问题派出所

    临沭县公安局采取执法质量回头看方式,对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侦办的案件进行评审,结果有3个执法单位因执法质量有问题上了“亮丑榜”。接下来的领导约谈会,着实让3个单位负责人既红了脸又出了汗。

    今年以来,临沭县公安局在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对执法办案质量的巡查。执法质量考评中,对上级业务部门及本局执法评审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为了民警的执法习惯养成,该局对上了执法考评“亮丑”榜的办案单位负责人,由局领导召集约谈。在该局3月18日上午召集的约谈会上,3个派出所的所长,因执法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警情分流超时等问题,在会上红了脸出了汗。

    约谈中,三个派出所所长针对抽查和评审出现的执法问题,每人在接受批评的同时,还要人人表态,当面拿出整改举措,在限期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清零” 。 被约谈的派出所所长表示,今后,他们将从点滴做起,把执法质量抓在平时,重点抓民警的日常规范执法养成。【陈兆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