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综合 第四版

梁山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维护治安大局稳定

    随着年关的临近,梁山县公安局针对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形势相对复杂、各类安全隐患集中多发的特点,未雨绸缪,集中警力,集中攻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隐患、严整治、压刑案”行动,严厉打击整治涉黄涉赌、涉假、涉爆等治安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隐患,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治安防范。治安大队联合各派出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治安大清查活动,重点加强对高危人员的摸排、教育工作,严防各类影响社会稳定及公共安全案事件的发生。

    强化打击整治。治安大队根据摸排的线索,集中力量,加大对“黄赌”、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逮捕犯罪嫌疑人 7人,刑拘6人,取保1人,有效维护了全县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治安要素管控。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主线,紧盯治安基础要素管控,强化行业场所、危爆物品、物流寄递、金融行业、重点单位风险隐患的摸排、整治、长效管理工作,落实常态化管控措施,坚持打击与防范并重,积极构建治安要素管控新格局。

    【徐文静  郑龙君  孔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