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中共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10月24 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杰到会指导,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丁冠勇主持会议。厅领导修潍青、李祝群、王健出席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修春清代表中共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回顾了第六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党建工作情况,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厅机关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做出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直属机关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范华平在讲话中对第六届厅直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对新当选的厅直机关第七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范华平指出,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要进一步锤炼政治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在复杂矛盾面前敢于碰硬、敢于较真,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提升党员民警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教育督促党员民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范华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把规定工作做扎实,把突出问题解决好,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真正让各级党组织书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关党建就跟进到哪里。要着力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民警职工的贴心人。

    范华平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带队建、规范党务促警务,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全面过硬,组织开展标准支部、先进支部、过硬支部梯级创建工程,推进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要全面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斗争精神、保持工作干劲。要建立健全党建带队建长效机制,固化党务引领警务经验做法,推动党建带队建工作格局更加健全、更加完善,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修春清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严肃政治生活。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想信念、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深化抓党建带队建,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常态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打造品牌亮点,夯实创建工作基础,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自身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不断夯实抓基层强党建的发展根基。

    刘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公安厅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结束后,中共山东省公安厅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修春清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刘乐泉为专职副书记、李伟为副书记。新一届直属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张立新为直属机关纪委书记。

    厅直机关166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中共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山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和第七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厅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贵增  马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