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要闻 第一版

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全力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

全省新任司法局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报讯(记者  张子慧) 8月21 日,全省新任司法局长培训班在青岛开班。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出席并讲话,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 市公安局督察长隋汝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解维俊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改革创新,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

    解维俊强调,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机关实现了历史性系统性重塑,主要体现在六个“三”、六个“一体”上,在整体层面上实现了机构、职能、机制三个方面的一体重塑,在机构性质上实现了党委法治机构、政府部门、政法机关三类机构的一体设置,在履职要求上实现了统筹与协作、 监督与制约、服务与管理三个维度一体整合,在治理方式上实现法治、德治、自治三种方式一体结合,在法治建设上实现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大任务一体统筹,在工作力量上实现了法治工作者、刑罚执行和戒毒工作者、法律服务工作者三支队伍一体融合。要加快发展,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使命担当。

    解维俊要求,要对标找差,加压奋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解决八个“跟不上”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 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要积极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解维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凝心聚力谋创新,勇于担当破难题,持之以恒转作风,加快推进全省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打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培训班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参加。 市、 县两级新任司法局长,省戒毒局领导,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有关省级协会负责同志共2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