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宁市高新区检察院

举办期货知识讲座

    为准确办理期货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月10日,济宁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期货知识讲座,邀请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期货专员作为主讲人,区法院、公安分局、金融监管局及高新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干警 20 余人参加了讲座,集体学习期货知识,为下一步准确办理电信诈骗案件做好知识储备。

    主讲人从期货定义、交易特点、交易品种、交易制度、交易方式、期货市场功能等多方面深入浅出的展开讲解,讲授过程中不时与学员们展开互动交流,并积极解答干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学员之间也就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交流探讨,全场充满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后,参加讲座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对期货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知,既拓展了期货领域相关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打击证券期货领域新型犯罪和办理期货类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能力,同时也为办理此类电信诈骗案件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高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