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三版

为报复划伤前妻男子被依法逮捕

    一纸离婚证书意味着婚姻关系的终结。离婚后,虽然很多人不能跟前妻(夫)保持朋友关系,但至少可以做到各过各的、互不打扰。但偏偏有些人在离婚后仍对对方满怀恨意,在某些外界因素刺激下,往往就干出伤害对方的暴行,最终害了对方不说,自己也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近日,济南市济阳区一男子黄某离婚后因为琐事与前妻牛某吵了一架,黄某非常生气,把两人婚后的种种不愉快统统回想了一遍,越想越窝火,他决定去找牛某,对她进行报复。黄某找了把匕首带在身上,去了牛某的工作单位。他找借口把牛某骗了出来,随后趁机用匕首抵着她的脖子拖着她一步步退到一处隐蔽的地方。黄某把牛某按在凳子上,奚落了牛某一通,然后摁着她的头,用刀子在她的左脸自上而下划了一刀,一边划一边仍对黄某大声咒骂。划伤牛某的目的达到了,黄某并未再进行其他加害行为。他走出去,让别人报警,还让牛某同事拿卫生纸进去给她止血。随后,警方来到现场,带走了黄某。

    案件审理结束后,济阳区公安分局向济阳区检察院提请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办案检察官经过审理后,认为黄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被害人轻伤,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故意伤害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之规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

    办案检察官劝诫那些离婚的夫妻,即使还对前任心怀怨气,也要调整好心态,试着让自己学会放下上一段感情,积极投入新生活。面对某些不良情绪,要学会运用各种方式方法调节、消化,否则,因为一时意气伤害了对方,看似是逞了一时报复之快,但自己也要吞咽违法犯罪的苦果,最终还是害苦了自己。

    刘冠云  张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