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女子两次报警上演闹剧

    2018年 11 月,济南市济阳区一女子李萍萍向警方报案,称自己于前一天在济阳某小区内被韩林昌强奸,警方迅速受理此案并进行审理。令人意外的是,半个月后,警方又接到李萍萍的报警电话,原因是当晚凌晨她被韩林昌再次侵犯。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进行拘留。随后,该案移交到济阳市检察院,由李金城检察官负责审理此案。在审理期间,背后的原委始末却让他大跌眼镜。

    据韩林昌供述,两人之间本就存在情人关系,自己绝对没有强制李萍萍与其发生关系,她是自愿的。原来,李萍萍跟韩林昌原本双双都有家庭,两人意外结识后很快便发展成婚外情,期间两人像正常夫妻一样保持着持续性行为。时间久了,李萍萍便萌生了跟韩林昌结婚的念头。

    2017 年,李萍萍和自己丈夫办了离婚手续,便不断催逼韩林昌赶紧离婚。韩林昌支支吾吾地推脱了几次,期间还真和妻子离了婚,并把离婚证拿到李萍萍面前给她看。李萍萍喜不自禁,以为自己这次终于能和韩林昌双栖双飞了。 过了一段时间后,她却发现韩林昌并没有跟她结婚的念头,在她一再逼问下,这才知道韩林昌居然背着她又悄悄地和妻子复婚了。

    一怒之下,李萍萍又上演“催婚”大法,她逼着韩林昌再次和其妻子离婚,两个月之内和自己结婚。韩林昌一边说好话骗着她,一边又不断地和她发生关系。事后李萍萍越想越生气,她认为自己被韩林昌骗了,出于报复心理,她向公安机关报了警,谎称自己被韩林昌强奸了。

    看李萍萍报了警,韩林昌有些心慌。李萍萍趁机再次施压,又逼着韩林昌娶她。这时,韩林昌的妻子把李萍萍和韩林昌二人约了出来一起吃饭,三人坐在一起商量该如何解决此事。酒后,韩林昌送李萍萍回家,孰料半路上两人笑着闹着又发生了关系。早上醒来,李萍萍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她再一次去公安局报了警,谎称韩林昌又强奸了她,这就有了上文提到的两次报警的那一幕。

    多方权衡下,李金城检察官做出“不批准逮捕”决定。他认为,根据现有材料,证实犯罪嫌疑人韩林昌涉嫌强奸罪的证据存在很多问题,建议公安机关进一步补充证据。犯罪嫌疑人韩林昌涉嫌强奸犯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符合逮捕条件,应当不批准逮捕。

    与此同时,李萍萍也十分后悔因一时冲动将韩林昌送进了拘留所,她来到检察院,出具了“谅解书”一份,决定原谅韩林昌,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

    李萍萍为了报复韩林昌告其强奸,结果最后一无所获,自己也后悔万分。虽然有时候感情不能用理智来约束,但完全突破道德底线的“感情”就不正当了。刘冠云  张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