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检察专刊 第二版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

约谈网络餐饮单位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领域隐患,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3月19 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与任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网络订餐平台及入网餐饮单位约谈会,约谈“美团外卖”、“ 饿了么” 两家网络餐饮区域负责人及部分入网餐饮单位。此前,任城区检察院曾就网络餐饮外卖平台存在的问题向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发出检察建议。

    任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雷中福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宪政及阜桥、观音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约谈。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当前任城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责令各平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限期完成整改。

    雷中福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监管部门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各项措施,并对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支持配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强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监管部门要各尽其职,入网餐饮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共同防范化解各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任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此次约谈是任城区检察院在推动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刚性、质效提升方面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将检察建议由“纸对纸”向“面对面”延伸、保证监督效果的具体举措。任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