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山东法制报>亮点 人物 第四版

德城打造文明窗口提升服务水平

  • 日期:20181113
  • 作者:
  • 来源:山东法制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为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优化改善营商环境,近年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结合实际,不断加大文明建警、依法治警的力度,通过开展“评选最美窗口民警”活动,使基层窗口单位工作效率明显改善,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尤其是基层派出所不断推出新时期公安工作和文明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改善和密切了警民关系,确保了政务服务工作管理规范、运转有序、阳光透明、高效廉洁。

    分局各派出所以提高行政审批岗位民警业务技能,加强业务培训为抓手,强化纪律意识,提升队伍形象,及时发现、解决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优化行政审批办事程序方面,凡是能一次办好的业务,做到咨询一口讲清、手续一次理清、证件一次审清,绝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办理,并对手续不全的当事人耐心做好答复。分局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服务窗口,所有窗口单位热情接待群众,认真解答群众咨询,耐心倾听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分局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能力建设。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比武等方式,深刻反思,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去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困难,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对户政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坚持督查与问责常态,无缝隙落实责任主体。进一步加大对户籍民警的监督力度,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电话回访、户籍档案抽检、交叉暗访等方式,对问题突出的户籍业务进行复核,对查实的投诉实行问题倒查追责,每周公开通报问题和处理情况。同时,按照“一次办好”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办事流程,明确办理时限,将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分局始终坚持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暨“ 放管服” 工作,通过开展电子档案网上巡查、户籍业务档案抽检、电话回访等形式,进一步巩固和保障户籍业务“ 全城通”平稳运行。同时将依托民生警务平台,拓宽“ 互联网+ 户政管理”主题应用,实现网上办理身份证进度查询、 审批业务进度查询、网上预受理等户籍业务,进一步扩大改革受益面,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