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青岛 Q01

格天怡景园事件追踪

百余名认购者拿到退房款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孟艳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  孟艳)16日,市民吴先生拿回了自己的认购款50万元,另外加5万元的赔偿款。记者了解到,闹得沸沸扬扬持续近4个月的天怡景园事件,随着开发商发放退房款而尘埃落定,截至目前已经有100余户居民拿到钱。

    以经济适用房的身份开建,又以商品房的身份卖出近200套,最后摇身变成了拆迁安置房,由于天怡景园没有认购资格,交了钱的认购者既讨不回钱也拿不到房钥匙,悬在了空里,沸沸扬扬地闹了四个多月(本报曾多次报道)。16日,市民吴先生打电话对记者表示,自己刚刚领到了退房款,另外还有10%的补偿5万元。吴先生表示,为了天怡景园的房子,他把自己原来的房子卖了,凑够认购款50万元,现在还租房住,现在天怡景园周边的房子已经从6000元/平方米涨到10000多元/平方米,虽然现在退55万元本金和补偿金,但是他在附近也买不到房子了。“即使这样我们也很高兴,从知道开发商违规售房,心已经悬了四个月了,现在终于落下了。”吴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天怡景园开发商从五月底就承认自己违规出售房屋,虽然多次承诺退款,但是始终未执行,加上很多市民是去年买的房子,退了款会损失不少,坚持要房子,使得此事一直拖延。直到今年六月初,开发商表态,在6月30日前退款,但是只退本金,又引来认购者不满声一片。直到6月25日,政府部门介入,并在与开发商、认购者三方会谈的时候明确表态,不管房子是什么身份,开发商违规售房,必须给客户清退款项,并表示参加会谈就是告诉认购者,政府部门会监督。开发商承诺60天内全部退款完毕。

    记者了解到,从8月13日起,开始陆续退款,目前已经给百余户退款,还有几十名认购者想要房子。天怡景园开发商青岛市住宅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悦兴对记者表示,他们会在政府的监督下陆续退款,直到退完为止,并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