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财经新闻 A21

银监会与住建部或共享“囤房名单”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继国土部向银监会提供“闲置土地”开发商名单之后,银监会也在协调住建部为其提供一份“囤房”的开发商名单。

    据介绍,在本轮房地产调控过程中,相关各部委间的协调沟通机制备受重视。由于房地产行业涉及多个监管部门,因此对于囤房、囤地的房地产企业、二套房以及多套房的认定标准等,都需要多部委之间的密切配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住建部能够向银行提供这样一份名单,能够有利于银行更加了解各个房地产企业的风险状况,从而制定相应的信贷政策,保证房地产调控顺利实施。据了解,“囤房名单”是一份以“市场交易秩序”为标准的名单,具体包括过往曾因囤积房源、违规销售等遭到处罚的开发企业名录。但由于认定违规的工作较为复杂,因此住建部目前还没有将名单转交给银监会。 (据《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