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德州 N01

德州汛情暂时缓解,明天下午又将迎来中到大雨

禹城300多人坚守防汛一线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王金强 通讯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见习记者王金强  通讯员  李健  高琦)经过连日奋战,徒骇河禹城段、马颊河、德惠新河三大干流运行正常,赵牛新河、苇河等河段汛情逐渐缓解,险情也得到控制。但为迎战新雨情,禹城市300多名防汛人员仍不下火线,坚守在防汛一线。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6日下午,徒骇河禹城段流量为446.6立方米/秒,水位19.97米,比昨日下降0.2米,较最高时水位下降0.49米。赵牛新河流量109立方米/秒,水位23.48米,比昨日下降0.32米,较最高时水位下降0.57米。目前,禹城市各处河道险情已经全部排除,防汛工作实现阶段性胜利。

    据气象部门预告,18日下午至20日,禹城市将迎来中到大雨。为防止新雨情和汛情的到来,禹城市防汛指挥部与水利局正继续加强调度,保持防汛力度,水利局300多人仍坚守在防汛一线,各乡镇以及市局机关干部坚持不懈,正随时待命。

    目前,各单位正继续在防汛一线轮流值班巡逻,24小时监测水情;水利部门正抓紧时间进行水利工程摸底,对部分堤坝进行抢修加固,对损毁的桥涵等做到详细统计,记录在案;在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涵指挥大车绕道行驶,避免出现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