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09

沂蒙人民情系甘肃舟曲

儿子奋战一线父亲后方支援

  • 日期:2010081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 (通讯员  宋国栋  傅家德  记者魏玉娜)13日,听说蒙阴县消防大队组织了向甘肃舟曲捐款的活动,蒙阴县常路镇龙岗埠村76岁的宋树开老人,专程从20里地外赶来献爱心。采访中,记者得知,宋树开的儿子宋炳海正在灾区一线抢险救援。

    “孩子奉命在灾区一线抢险救援,俺作为父亲感到非常光荣,希望他在一线放心救灾,我们全家人会全力支持他。”13日,蒙阴县消防大队捐款现场,宋树开老人特地赶过来捐了100元钱,为灾区群众献上一份爱心。

    说起在抗灾一线的儿子,宋树开老人心里既高兴又捏着一把汗,前几天,他接到在兰州军区某部服役的儿子宋炳海一个不到一分钟的电话:“老爸,我去甘南舟曲参加救援了,家里都好吧?”接下来的几天,他再也没联系上儿子。

    甘肃舟曲发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难,时刻牵动着沂蒙人民的心。连日来,临沂社会各界组织起来向灾区捐款献爱心,蒙阴武装、武警、消防等驻军官兵通过捐款等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群众的慰问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