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沂蒙 I09

穿上古装 体验“穿越”

传统七夕过得有创意

  • 日期:20100817
  • 作者:记者 韩筱雨)16日是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韩筱雨)16日是农历的七月初七,不少人把这天当做“中国的情人节”。记者看到,不少既有创意又充满传统气息的过节方式受到年轻人追捧。

    “到七夕了,这几天有年轻人专门来租古装过节。”16日中午,市区解放路上一影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年轻人特地来到影楼,想穿上古装扮一回牛郎织女,过个有古代味道的七夕节,店里的古装几乎都被租走了。

    除了穿上古装玩一回“时光穿越”,在网上还能买到养殖的萤火虫营造浪漫气息。记者在一购物网站上搜索到,出售萤火虫的商家不在少数,大多都推出“套餐”,平均下来每只价格在3元到5元之间,一商家目前已售出3000多只萤火虫。

    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搭配上精美的玻璃瓶,节日时到野外放飞,让都市人体验了乡野情趣的浪漫。一位淘宝店主告诉记者,过了夏天萤火虫就会消失,七夕要算是萤火虫销售的黄金机会了,它们都是从南方的专门养殖场进货。

    此外,传统的许愿方式放飞孔明灯也仍然受宠。记者发现,近几天晚上,河边放飞孔明灯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不少情侣通过这一方式许下愿望。对此,有关部门提醒,城区高楼比较密集,高压线较多,燃放的孔明灯容易飘进高楼层窗户而引起火灾事故,因此放飞孔明灯最好去空旷的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