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体育新闻 A14

浙江“非遗”精品亮相济南

  • 日期:20100501
  • 作者:记者 霍晓蕙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记者  霍晓蕙)4月30日,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等单位主办的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览在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开幕,展出的龙泉青瓷、青田石雕、竹根雕、黄杨木雕、微雕等,都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0余件作品均出自国家级或浙江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之手。

    记者在展厅看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夏侯文的龙泉青瓷作品、林福照的青天石雕作品、虞金顺的黄杨木雕作品备受观众的关注与喜爱。据了解,龙泉青瓷产于龙泉市,始烧于西晋,南宋中晚期步入鼎盛。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田石雕产于青田县,发端于六朝,明代则以印石闻名于世。黄杨木雕是我国木雕的一个重要种类,因取材于黄杨木而得名,产区主要在乐清和温州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