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财经新闻 B01

手机银行打响价格战

汇款手续费最低打到2折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桑海波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桑海波

    本报11月26日讯 一笔1万元的异地汇款,通过手机银行汇款比柜台汇款要少交纳手续费40元。如今,各大银行纷纷降低了手机银行汇款手续费,打折幅度从2-5折不等,意在抢夺庞大的手机用户,并希望通过手机银行来降低柜台业务的成本。

    近日,记者路过泺源大街一家工商银行时看到,电子屏幕上打出了“手机银行手续费2折”的宣传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底,使用工行WAP手机银行办理工行异地汇款和跨行汇款的客户享受汇款手续费2折优惠,只按汇款金额的0.2%收取,每笔最低0.4元,最高10元。

    “相对柜台汇款来说,手机银行的手续费十分优惠,甚至比网银转账还要优惠,受到一些常有汇款业务客户的青睐。”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工行手机银行用户鲁先生向记者介绍,工行柜台收费标准是汇款金额的1%,最低2元,最高50元,一笔1万元的异地跨行汇款业务,需要交纳手续费50元,而通过手机银行只需要10元,两者相差了40元。

    继网上银行之后,手机银行成了各家银行极力争夺的市场。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业务都暂不收取使用费,并且各家纷纷降低手续费来吸引客户。比如说,目前交通银行手机银行就执行手续费5折优惠,异地同行手续费1.5‰,异地跨行手续费3‰,收费最高1元,最低15元。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实行3折优惠,手续费为0.15%,最低1元,最高只有15元。

    相对网上银行来说,手机银行尚处于起步阶段,使用的人数并不算多,不过,手机银行的发展前景却被看好。省城一位银行界人士就表示,在银行所有的服务渠道中,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成本是最低廉的,比自助设备、电话银行还要低,手机银行的推广,有助于银行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运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