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财经新闻 B01

24日暴跌114点→25日大涨66点→26日暴跌115点

A股过山车股民头发晕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李克新 王宇辰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李克新  王宇辰

    本报济南11月26日讯好像是24日行情的重演,26日国内A股市场再度大幅下挫。不仅25日两市大涨行情取得的成果被一举消灭,由此形成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过山车般的暴涨暴跌,让置身其中的股民有些晕头转向。

    中信建投证券济南泺源大街营业部,虽然沪深两市今天的交易已经结束,但仍有股民迟迟不肯离去。看着前方电子显示牌上的一片绿色,股民吴先生的表情有些茫然。看看国内A股市场三天的走势,或许可以发现其中的原因。

    24日上证指数以3352.22点高开,午后大盘却开始加速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223.53点,沪指全天暴跌114.14点。

    25日上证指数以3214.82点低开,小幅下跌后,却开始发力上攻,最终上证指数收于3290.17点,大涨66.64点。

    26日上证指数以3296.01点再度高开,午后大盘却开始加速下行,最终沪指收于3170.98点,暴跌115.80点。

    股指暴涨暴跌,成交放出天量,深证成指在三天内也走出了相似的行情。

    “一会儿涨得欢,一会儿跌得凶,成交量都很大,俺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记者想了解一下吴先生对今天走势的看法,吴先生却摆摆手对记者如是说。“还以为昨天涨得那么好,前天调一次就差不多了,大盘该继续往上走了,谁知道今天又跌了这么多。”另一位股民李老太对记者说,“明天是涨是跌就不好说了。”

    26日各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其中受中国银行巨额融资和民生银行香港破发的影响,两市金融股成为领跌大盘的主要动力。与之配合走低的还有汽车板块和券商板块。唯一成为当天盘中热点的是深圳本地股,在继25日领涨大盘外,还有多只个股涨停。

    金百灵投资的一位分析师称,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冲高回落的走势,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市场的再融资压力压垮了存量资金的持股底气。另一方面,通胀压力的凸显使人们对政府未来出台紧缩政策的担忧加剧。中信建投分析师则认为,股民可以借助此波调整,积极进行调仓。随着2009年以题材股、小市值个股为主的行情演化至今,未来极有可能进行热点转换。同时正值年终业绩浮出水面之时,下一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绩优蓝筹股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