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关注 S06

感恩节,我们感谢您!

  • 日期:20091127
  • 作者:记者 来到冯玉祥小学时,四年级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26日是感恩节,泰城许多市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对身边的亲人、朋友、老师等表达感恩之心,本报记者分别走进泰安市冯玉祥小学、泰安市儿童福利院、泰安市盲人学校,看到学生和孩子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对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小学生多种形式表谢意

    26日下午,记者来到冯玉祥小学时,四年级一班的学生正在上美术课,教师里静悄悄的,学生们都在聚精会神埋头制作以感恩节为题材的手抄报或是美术作品。下课铃声响起后,四年级二班的学生们在体育委员的指挥下跑到教学楼前的广场上,所有学生排成一个心形形状,一起对着教学楼大声喊出:“老师辛苦了!”

    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们则想出了更有新意的方式,在上课前用手语“歌唱”《感恩的心》来代替“老师好”的问候方式。李老师说,感恩节收到这种形式的礼物,除了惊喜还有欣慰。

福利院孩子给老师写下心里话

    26日下午,记者在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三楼活动室看到,几个孩子正在认真画画。当记者询问为什么要画画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今天是感恩节,我们在准备礼物呢”。“我要画两双手,大手牵小手,是福利院妈妈们的手给了我温暖”,12岁的孤儿李妃笑着说。10岁的孤儿和赛飞拿给记者一张信纸,趴在记者耳边说:“我8月份刚来福利院,有很多话想对妈妈们说,又不好意思亲口说,就写在纸上了”。记者看到,他写的话是:“原来都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现在一下子多了七八位妈妈,真幸福、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家、什么是母爱、什么是温暖……”

    泰安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盛强说,感恩节通过这种活动,有利于孩子感情的表达。此外,福利院的孩子相对普通孩子是更需要感恩教育的,只有让孩子们从小知道感谢别人,长大后才会主动去帮助别人,真正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盲校学生给老师按摩

    26日下午,记者来到泰安市盲人学校,一进校门就听到按摩室内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是学生刘升起和陈兰正在为学校老师张靖和吴传刚按摩头部和肩膀。“老师在教我们的过程中比普通的老师要辛苦,我们更应该怀有感恩之心,我们虽然看不清楚,但是我们的双手有力气”,陈兰一边按摩一边说。

    正在享受学生按摩“服务”的老师吴传刚说:“不只是在感恩节,平时这些学生也会争着帮老师做几下按摩,虽然学生们嚷嚷着是为了试试手艺,但老师们都知道双手下按出的是学生们的爱心。”相关链接

    感恩节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首创,原意是为了感谢印第安人,后来人们常在这一天感谢他人。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从这一天起将休假两天,和自己的家人团聚。今年的感恩节在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