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文娱新闻 B08

大腕缺席提名奖“金鸡”押宝颁奖礼

  • 日期:20091017
  • 作者:记者 倪自放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倪自放

    本报南昌10月16日电从本届金鸡奖开始,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为获得提名的演员和影片颁奖。16日下午,电影节举行了本届金鸡奖提名奖颁奖仪式,但获得提名的导演冯小刚、陈凯歌以及获得影后提名的章子怡、周迅、赵薇、蒋雯丽等集体缺席,使得颁奖场面非常尴尬。

    在16日下午的本届金鸡奖提名奖颁奖仪式上,组委会一口气颁出了60多个奖项,让人遗憾的是,到场领奖的明星寥寥,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章子怡、周迅、赵薇、蒋雯丽都没有到场,只有新人姚星彤一人到场,而董璇作为蒋雯丽的代表上台领奖,被现场的女主持人错认为是姚星彤,颁奖场面极为尴尬。

    本次提名奖颁奖仪式遵循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上台领奖的都是陌生面孔: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冯小刚、陈凯歌、宁浩、陈嘉上、曹保平五个导演,只有香港导演陈嘉上一人到场领奖,其他都是所在公司的人代领;获得最佳摄影提名奖的吕乐(《集结号》《赤壁》)、张黎(《赤壁》)等,没有一个人出现在当日的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张光北只好解释说,“这些摄影指导都在拍戏,这说明中国电影欣欣向荣。”

    开幕式没有明星前来已让组委会感到难堪。为此,本届电影节颁奖礼的成功举办成了组委会保留面子的唯一途径。16日,电影节组委会宣布,陈凯歌、冯小刚、周迅、张涵予等被提名演员以及宁静、徐帆、夏雨、袁泉、冯远征等众多电影人,将出现在17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