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重点新闻-时评 A02

声音

  • 日期:20090924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既然连垄断都不承认,那就别指望他们能革除垄断积弊、让利于民了。

    ——中石化总裁王天普声称,中国石化不存在“高额垄断利润”问题。对此,有媒体这样评论。

    不能仅仅看到农民技工月收入达到5000元就大惊小怪,应看到这个群体依然严峻的生存问题,更应看到现存的城乡差距。

    ——有评论认为,改善农民工待遇只是治标,根本是要从社会体制上解决农民工问题。

    “主旋律+好莱坞技法”开启了中国爱国主义电影的新纪元。

    ——电影《建国大业》当前的票房业绩预示着一种新的爱国主义电影运作模式在中国试验成功了,媒体称之为“商业爱国主义”——一种由当代货币哲学主导的爱国主义。

    这时候“去行政化”,还没有一个既得利益集团跟他玩儿命。

    ——原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获聘为正在筹建的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他表态要去官化和行政化,实行教授治校。对此,有媒体这样评论。

    对于当前中国股市的态势,管理层要密切关注,并通过适当的政策来呵护市场继续向好,而不是通过政策让股市震荡。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