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楼市 D12

装修中的“懒人”智慧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沙鸥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沙鸥

    因为是懒人的装修,所以要挑着省力的思路来走,宗旨只有一个——尽量简单。但是如果光顾着偷懒,疏忽了某些会惹大麻烦的重要环节,这就不是智慧懒人的做事风格了。

    不要以为懒人对家居环境没有要求,懒人最爱的就是自己的家,下班直奔回家,周末几乎就隔绝了花花世界的诱惑,就在家里赖着,是最能“宅”的经典造型。当然“宅”着是为了享受人生,自是不会把时间都花费在与灰尘搏斗上,所以能收纳的都已经拟定好了藏身之处。但是懒也要懒得有品位,不能放弃家居环境的设计感,既然简约之美已是装修大势所趋,懒人的装修就是要将简洁进行到底。

    在居室的色彩设定上,必须“一懒定天下”,比如玄关、客厅、餐厅这三个相邻互通的区域可以用米色和浅棕色搭配,厨房和主卧的主调用经典的黑、白、灰组合,此类搭配几乎没有出错的可能,有它们打底,再加入其他颜色也不会显得很突兀。此类搭配四季皆宜,换季的时候,只要在小细节上稍加提点,适当加入当季的时尚元素,便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当然还要有绿色植净化空气,懒人要首选仙人掌、吊兰之类的“ 懒人之友”,即便是疏于呵护,人和植物也基本相安无事,一片和谐。

    再比如说懒人必定是坚决贯彻一切“以人为本”,门边必须要安放换鞋凳,懒人是不愿借此锻炼平衡感的;懒人的沙发必须是放满靠垫的,毕竟我们是“沙发土豆”的主力军,卧室的窗帘必须要厚,美梦的完整是需要硬件保证的;橱柜和抽屉要隔断多多,地毯式搜索和大规模整理都不是懒人的风格,随手物归原位才是懒之精华所在。懒要懒得有智慧,对于看不见的工程丝毫不能懈怠,毕竟日后的维修也是一个麻烦的工程,对于看得见的装饰也应当少添置一些,要让房间看起来简洁不凌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