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楼市 D11

齐鲁家博会引来参展热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朱俊义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朱俊义

    第四届齐鲁家居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消息刚一见报,就在家居业内引起一阵参展热潮,咨询参展事宜的电话不断。短短三天,家博会展位预定已经超过大半,展位的热销程度超出家博会组委会的预期,展位的热销是多种原因共同促成的。

    市场回暖  销量猛增

    春秋两季历来是家庭装修的黄金季节,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春季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装修旺季,因而家装建材的消费旺季被迫压缩到了今年秋季,从最近有统计的消费数据就能明显看出来。银座家居6周年店庆促销活动在8月16日结束,仅9天时间,近7000万的销售业绩在业内引起轰动,也刷新了山东家居卖场的销售记录。无独有偶圣象地板8月22日举行的总裁签售活动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种现象表明家居建材销售已经进入旺季。

    蓝海市场  潜在爆发

    济南现有的家装公司和家居建材商营销策略一直停留在房地产业的下游,从意识上永远跟着房地产业走,因而家装建材市场越来越窄,竞争越来越激烈。 从“ 蓝海战略” 的观点看,造成这种局面是由于对家居建材市场局限于传统市场所致。事实上,家居建材市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不能仅局限于房地产市场的下游,楼盘整体的精装修市场是家居建材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第四届家居博览会和2009齐鲁(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从企业战略上会将家装公司和家居建材商引导到亟待开发的蓝海市场,发掘潜在的巨大市场,摆脱激烈的无序竞争,取得企业战略的优势。

    快鱼效应  占得先机

    “大鱼吃小鱼”是传统的市场规律,而“快鱼吃慢鱼”是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规律,这次齐鲁家博会招商完全遵循现代市场规律。招商函刚一发出就有家装公司要求参展,万泰装饰表现尤为积极,万泰装饰的陈经理说:“在上半年的齐鲁家博会上我们公司订单就超过100单,潜在的客户突破了1000,下半年齐鲁家博会效果会更好!”大自然地板的冯总也积极应对,在收到招商函时起十分钟之内就预订了展位,并且说:“展位我要最好的,价格不是问题!”参展商的热情感染家居行业的同行咨询电话不断,也感染了家博会组委会的每一位员工,大家对家博会充满期待,期待金秋家博会上盆满钵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