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齐鲁楼市 D03

产品在细化 客户在细分

房地产“蛋糕”趋向不同口味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刘晓阳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近年来,开发企业在塑造企业品牌、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充分考虑客户多样化和精细化的需求,在进行产品定位时做到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每一类产品、每一种户型都在规划设计之初找到对应的客户群体。

    ┮楼市记者  刘晓阳

    产品细分源于多样化需求

    虽然房地产市场存在巨大的刚性需求,但不同人群对于房屋的选择以及小区的配套设施都有不同的要求,事实上,目前一系列针对老年人、白领等不同人群的房地产项目在价格、配套等方面都各有不同。

    对于青年人而言,买房最大的障碍就在于资金的缺乏,所以房价低、总面积小但布局合理的房子是他们的理想选择,比如鑫苑金座等项目;家有小孩的购房人群,大都会考虑90多平方米的三房,这种户型既能满足基本需求,还能控制总价,减少首付和月供的压力,保利花园、中齐未来城、海信慧园等项目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改善型住房特别是终极置业购房者而言,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会选择在代表城市发展方向、升值潜力较大、离尘不离城的区域,户型会选择 130平方米的四房和四房以上,因此,知名品牌企业开发、占据城市发展战略高地、产品品质高端、物业形象良好的项目,会成为这部分客群的首选,名士豪庭、海尔绿城全运村、银丰花园等高端项目成为他们的首选。

    好房子始终是市场主导

    现今,市场在一步步走向成熟,消费者也早就炼就出了“火眼金睛”,采访中,记者发现市场细分明确的优质品牌楼盘始终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位于经十东路的中国诺贝尔城推出了联排别墅、退台花园洋房、叠墅洋房、点式观景洋房四大产品,充分满足目前人们所渴望的一种自由、纯真、交流、分享的生活方式。作为舜耕路、 阳光舜城南区的高端住宅项目,银丰花园一期源已全部售罄。 9 月份,银丰花园将推出二期中央湖景大宅,主力户型为140-360平米三室和四室。

    8月 22日,名士豪庭Ⅱ区板式小高层发售不到两个小时,所推房源即告售罄。 名士豪庭坚持板式建筑开发模式,园林景观精雕细琢,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氛围,正是这些产品及配套的优势,让名士豪庭8 月新品从开始推出就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