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 C10

小清河综合治理排定冲刺时间表

一期工程9月30日前完工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 者 常新喜 □通讯员 高伟宁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小清河治理排定了冲刺时间表。记者从小清河综合治理工程指挥部获悉,备受关注的清河北路、滨河南路将在9月20日前通车。9月30日前,小清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必须完成施工。

    在小清河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滨河南路已基本贯通,但清河北路进展较慢,有的路段仍在下管线,进展快的路段已完成第一层沥青面层的摊铺。根据指挥部公布的冲刺时间表,清河北路和滨河南路将在9月20日前完工,届时双向8车道的清河北路将承担起济南市北部东西交通大动脉的重任,与此相对应的是,沿线各标段的管线施工最晚要在9月10日前完成。

    小清河一期工程沿线跨河桥梁一共20座,其中13座跨河桥梁,7座跨支流桥梁。这20座桥梁将按照9月10日、15日、20日、30日四个时间点陆续通车交付使用。

    在13座跨河桥梁中,林家桥、还乡店桥、贤文路桥9月15日前完工,历黄路桥、历山北路桥、生产路桥、国棉厂桥、水屯北路桥、航运路桥、黄台码头桥、华山桥、菜园桥于9月20日完工,凤凰山路桥则在9月30日完工。

    在跨支流桥梁中,窑头大沟桥完工时间最早为9月10日,大辛河桥9月15日完成,其余东工商河西桥、东桥,东、西泺河桥,柳行头河桥在9月20日完工。按照济南市的要求,跨河桥梁不仅要通车,还要在通车前完成桥体景观亮化。

    据了解,小清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于2007年11月6日开工,是济南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和社会公益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