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焦点 C04

蓝色预警设防应对暴雨

四个铁路立交桥积水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常新喜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8月26日讯 26日,省城出现了短时暴雨,4个铁路立交桥出现了积水。济南市按照蓝色预警设防,紧急出动人员处理险情。经过紧急处置,省城出现的险情一一被排除。

    据介绍,8月26日4时 20分左右,省城市区开始降雨,7时 40分左右市区降雨强度增大,短时大到暴雨。

    降雨过程中,市区的花洪路、解放东路三箭平安苑、北大槐树街、少年路、制锦市、张庄路、二环北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出现了积水现象,济南市紧急调动应急队伍,对这些道路的积水路段进行了排水。

    9时50分,工商河水位快速上涨,市城防指接到报告后立即命令小清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随时准备拆除围堰,确保市区泄洪畅通。天桥区对工商河和凤凰闸进行巡查和值守,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小清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在前引河安排专人值守和设备预置,一旦面临河道漫溢危险时,立即清除河道围堰。

    11时 12分,济南市城防指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市区降雨实际情况,要求各区按四级(蓝色)预警标准,全面做好防汛排水抢险工作。

    在降水过程中,省城的生产路、历山路、济钢、荆家沟等铁路立交桥下出现短时积水现象,经过紧急处理,这4个铁路立交桥已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