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济南-焦点 C04

一场雷雨惹祸不少

镜头一污水井张口“咬”住公交车

  • 日期:20090827
  • 作者:本报记者 鲁超国 杜洪雷 董钊 董从哲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一场秋雨一场寒,26日的一场急雨后,省城凉爽了不少,但是这场急雨也造成了马路积水,卡住了公交车,冲倒了警示牌,砸伤了过路人……还真是惹了不少祸事 。

    本报记者  鲁超国  杜洪雷  董钊  董从哲

    26日上午的一场急雨让济南市凉爽不少,也让解放东路三箭平安苑路段积水严重,一辆行经此处的公交车不幸“中招”,车轮陷入路边污水井动弹不得。

    26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尽管雨已经停了近一个小时,路面中央依然有近30厘米的积水,不少车辆还在冒险通行。在路北侧,一辆62路公交车斜立在路边。现场可以看到,这辆原由西往东行驶的公交车左侧两个车轮陷在排水沟中,积水漫过了大半个车轮;右侧车轮浸在路面的积水中。整个车身倾斜,车内已经空无一人。

    据在场的公交车公司工作人员常先生介绍,上午10点左右,正是积水最严重的时候,“马路最中央至少得80厘米深,好多车挤在这一块,我们的公交车为了躲其他的小型车辆,一打方向盘,就陷到路边的排水沟里了。”

    据附近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马路积水特别深,公交车上还有几名乘客,后来都下车蹚水走了。

    记者采访的时候,一辆铲车和公交救援车先后赶到现场,试图把陷在路侧的公交车拉出来。11点半左右,被困了约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被“解救”出来。

    镜头二冲倒警示牌女孩被砸骨折

    26日早上7点多,一位女孩在经一纬十二路口被一块被雨水冲倒的施工警示牌砸倒。幸亏,民警恰好经过此处,将女孩送到医院。

    8月26日早上7点半左右,正是上班的高峰期,一场大雨不期而至。经一纬十二路口附近由于地势低洼,路面片刻就水流成河。由南向北的湍流把一块高近两米的某单位施工警示牌冲倒,将一名上班路过此处的女孩砸倒。女孩当时倒在地上,无法站起来。

    槐荫巡警大队110中队民警恰巧巡逻到这个地方,见状立刻停下巡逻车。民警冒着瓢泼大雨冲到女孩面前,只见女孩左腿压在警示牌下,表情非常痛苦。

    在简单查看伤势后,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警示牌抬起,把女孩救出,并立即将其架上警车,送至槐荫医院。经诊断,该女子左腿骨折,需要立刻手术。在安置好女孩进行手术后,民警又帮其联系亲属赶到医院陪护。

    镜头三窨井成泉眼污水淹路面

    26日上午,省城一场雨使朝山街的窨井又往外溢水了,看起来像泉眼一样汩汩涌出,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不便。12319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进行过修理,这次可能是因为雨水过急导致排水不及时。

    26日12点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路中间的污水井盖,已被污水顶到了一边,污水井里哗哗地往外冒着臭水,污水井旁边插着一杆小红旗,过往车辆路过时都得小心翼翼绕着走。

    “不光是这口井往外溢,周围的几个也都往外溢水,只是不如这口严重。”一位清洁工人对记者说。

    镜头四老棚户区排水不太及时

    “下雨的时候路面积水很深,雨下完水也就下去了。”官

    后永和巷 29号居民楼女士说。济南最大的棚户区官扎营后街是这片几度欲拆未拆片区的较低洼地带。

    下午2时许,官扎营后街、中街仍然细雨蒙蒙,湿淋淋的狭窄街面很干净,清洁工人正在拖走早晨狂风刮落的树枝等杂物。“雨最大的时候,今天早晨街面积水到膝盖,最深的地方在办事处门口那条街,不过雨停了水也就下去了。”

    永和巷 29号院内,几棵老石榴树将院子遮得严严实实。北屋楼女士指了指院子里的水道,“雨大的时候积水很多,水流不及啊。”采访中不少居民盼望,这里最好早点拆迁:“ 一些排水设施都不管用了,一下大雨,城管和防汛的都来,还好,没有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