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 B21

菏泽张铭

“全运会来了,我体重降了十多斤”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黄体军  景佳

    “全运会带动了菏泽城的巨变,也影响到每一个家庭,我虽然不是体育迷,但也因全运会有了很多改变,尤其是在健身意识、文明意识、拼搏精神等方面。”

    矗立在菏泽城赵王河风景带的演武楼是本届全运会散打项目比赛的重要场馆,也是菏泽城新落成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适宜场所。每天来这里观光、健身、感受全运赛场氛围的市民络绎不绝,张铭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36岁的张铭是建行菏泽分行一名普通员工,老家在潍坊市,自1991年来菏泽定居后,在这里生活了18个春秋。“我虽然算不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菏泽人,但我对菏泽的感情是非常深的,我在这里生活了近20年,在这里有了工作,有了家庭,菏泽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她的每一点变化,我内心都由衷的高兴。”

    “我不是一个体育迷,但全运会来到了家门口,无论给自己还是给家庭,都带来不少改变,尤其是健身意识、文明意识、拼搏精神等方面。”张铭说,自从演武楼建成以后,来这里散步就成了一家人每天的必修课,只要没急事,早晨晚上都要过来,每逢周末时间充裕时,一家人还要在这里打打羽毛球。 他说,这样做是全家人一致的决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提高了家庭的幸福指数。他还告诉记者,从年初坚持锻炼以来,其体重由178斤降到了现在的166斤,并且全家都意识到:早一天运动,多一天健康。

    “以全运为契机,全家总动员,早一天运动,多一天健康。”张铭说,这是他们家倡导的理念,也是其最想对本报读者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