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世界新闻-头版 A31

肯尼迪家族族长因脑癌去世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爱德华·肯尼迪

    本报讯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晚,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弟弟、联邦参议员、民主党自由派代表人物爱德华·肯尼迪逝世,享年 77岁。2008年5月,爱德华·肯尼迪被诊断患有脑癌,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他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

    爱德华·肯尼迪是美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任职时间最长的参议员之一,也是美国著名的肯尼迪家族成员。他的哥哥约翰·肯尼迪是人们熟知的美国前总统,在1965年遇刺身亡。他的另一个哥哥罗伯特·肯尼迪1968年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遇刺身亡。之后,在9兄妹中年纪最小的爱德华成为家族族长,为两位去世兄长的13名子女担起父亲职责。他是肯尼迪四兄弟中唯一因自然原因死亡的人。他的大哥约瑟夫死于二战。

    美国历史上有5位参议员任职时间超过40年,爱德华·肯尼迪就是其中之一。美国政界和舆论界普遍认为,他是美国历史上最受尊敬和最杰出的参议员之一。

    本月11日,肯尼迪9兄妹中的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科德角医院逝世,享年 88岁。施莱佛在肯尼迪兄妹中排行第五,是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创始人。目前传奇的肯尼迪9兄妹中只剩下琼·肯尼迪·史密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