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世界新闻-头版 A31

麻生、鸠山完成大选投票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新华社东京8月26日电(记者 刘赞)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裁、首相麻生太郎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即党首)鸠山由纪夫 25日和26日分别以“不在者投票”的方式,提前进行了国会众议院选举投票。

    麻生于25日上午来到东京都千代田区区政府,在位于4楼的投票站进行了投票。他在自己所在的福冈县第八选区、比例代表九州选区以及最高法院法官国民审查总共3张选票上写下自己的投票意向,并将选票装入信封交给职员。在整个投票过程中,麻生表情严肃。投完票后,他一言不发地离开现场,随后前往宫城县为自民党拉票。

    鸠山则于26日上午和夫人来到东京都大田区田园调布办事处,一同投了票。鸠山在投完票后对媒体说,他投下了“创造历史的一票”,希望所有选民都能参与选举投票,体验以民意改变政治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