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今日泰山 S07

32辆轿车占压300米盲道

交警:不定时巡查道路占道,会拍照取证处罚

  • 日期:20090827
  • 作者:□记者 孔红星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记者  孔红星

    本报6982110热线消息26日中午,泰城青年路的东岳大街至岱宗大街路段,两侧各300米长的人行道上共有32辆轿车占压了盲道,这给路人带来出行不便。对此民警表示,他们会不定时巡查道路占道情况,并拍照取证以作为处罚依据。

    26日,泰城市民王先生反映,泰城青年路人行道停放的各种车辆让路人难行,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中午2时许,记者在青年路看到部分电动自行车和轿车无秩序地停放在人行道上,同时还有部分轿车直接占压了盲道,过往的行人只有绕道而行。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南湖小区的一位60多岁视力不是很好的老人,经常沿着青年路的盲道到岱宗大街的林校操场去娱乐,但车辆停放集中的路段给他带来了很多小麻烦,那位老人有好几次都几乎碰到占盲道的车辆。

    在青年路,从东岳大街到岱宗大街路段有300余米,记者数到有32辆轿车占用了盲道,其中青年路东侧盲道占用比较严重,占盲道的车辆多集中在青年路与岱宗大街、东岳大街的两个路口附近。泰安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青年路沿街有很多门头商铺,但很少有停车位,这样车辆就有可能占道停放。对此,民警一般都会不定时巡查道路占道情况,并拍照取证以作为处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