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数字报首页>齐鲁晚报>中国新闻-头版 A15

鹤岗市交通局局长被杀案告破

下属受委屈 雇凶杀上司

  • 日期:20090827
  • 作者:
  • 来源:齐鲁晚报
  • 查看PDF版 查看PDF版
    本报讯 黑龙江省鹤岗市交通局局长李星光被杀一案告破。26日,鹤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这是一起因利害关系引起的雇凶杀人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

    据鹤岗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文波介绍,8月17日17时许,鹤岗市交通局局长李星光,在该市工农区一小区单元门前被人用刀刺死。

    专案组经过8天8夜的全力工作,于8月25日将4名犯罪嫌疑人即徐广东(男,41岁,鹤北林业局打工)、杨靖武(男,42岁,住汤原县吉祥乡)、王剑波(男,50岁,鹤岗市交通局环宇集团副书记)、徐广北(男,39岁,住汤原县吉祥乡)抓获。

    据王剑波交代,在其任环宇集团物业公司经理期间,曾多次被职工举报有贪污腐败问题,时任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的李星光几次找他谈话并派工作组找他核查情况,他感觉前途暗淡,并感到委屈、不公平,与李星光之间有了较深的积怨,遂产生了杀人之念。

    随后,王剑波找到朋友杨靖武,让杨为其找人杀害李星光。通过杨靖武介绍,王剑波找到了徐广北,通过徐广北找到了其哥哥徐广东,王剑波雇用徐广东将李星光杀死。

    综合新华社、《黑龙江晨报》